1. 基本法律知识

  2. 刑事案件聆讯程序

  3. 少年法庭

  4. 拘捕程序和我的权利及义务

  5. 法律支援服务(免费或资助)

  6. 保护受害者

  7. 惩罚及不同判刑

  8. 刑事犯罪纪录及《罪犯自新条例》

Print Friendly

事务律师与大律师

事务律师

诉讼方面,律师可以(i)代表当事人出庭应讯,或(ii)向当事人提取指示,再委讬大律师出庭应讯(如案件在高等法院或终审法院审理,这是必须的法律程序)。除了诉讼外,律师亦会处理一般法律文件,如草拟合约、准备楼宇买卖协议或遗嘱等,律师亦可为顾客担任法律顾问。

事务律师的出庭发言权存在限制(例如在高等法院,事务律师不能代表当事人盘问证人,他们亦不能在终审法院陈词。)不过,当律师会完成拟定基本规则后,律师将会可以在高等法院发言及进行审讯 。

大律师

大律师不时被称为「大状」。大律师在所有法院(包括高等法院和终审法院)都有出庭发言权。他们专门从事诉讼工作及代表当事人出庭发言。与事务律师一样,大律师亦会代顾客草拟法律文件或提供专业法律意见。

大律师如果表现出色,成就获得公认,加上执业不少于十年,便可申请成为资深大律师。资深大律师通常会处理较为复杂的案件。

go to top